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

太極拳介紹


太極拳是中度有氧運動.它有四大功能()循環血氣()排出廢氣()補充元氣()平衡五氣
溪美太極拳社練習時間為每週一至五脕上8:00, 此運動適合男女老幼,有助於減輕身體的疼痛,促進新陳代謝,增加免疫力
太極拳可減輕關節疼痛
關節炎的病因是由於骨頭軟骨部份退化或損壞,導致疼痛感而無法完成日常的活動,隨年齡愈大愈容易罹患。
太極拳是有氧、溫和的運動可以改善體力、平衡感及靈活度,對於關節炎及高血壓等會有改善。對於關節炎患者來說減輕疼痛與改善平衡感是兩大重點,而太極拳的運動可以促進循環並且刺激受損關節表面修復,減輕疼痛,改善平衡。
太極拳的的動作是緩慢且持續,是最適合關節炎患者的運動,因此不會造成患者的不適,也不會因動作過於激烈而造成其它的傷害。
太極拳可降低膽固醇
心血管疾病是目前十大死因之一,要如何預防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研究,發現打太極拳可降低膽固醇及血管阻力,同時可讓血管彈性大幅增加。顯示打太極拳可改善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素。
仁愛院區心臟內科主任王俊雄醫師指出,為了解太極拳對心血管的影響,院方對七十位學員給予健康檢查,比較練習太極拳前後心血管的變化,並對資深太級拳老師心血管狀況比較。結果發現打太極拳三個月之後,發現學員膽固醇、尿酸均有明顯降低。
跟據研究報告指出,學員練習太極拳三個月之後,膽固醇從原本的平均212降低到193,降幅達8個百分比,尿酸也降6個百出比。另外血管彈性從1.138增強到1.218,而已血管阻力從329.6降低到315.5,同時,對人體有益高密度膽固醇也上升,而且資深太極拳老師比一般學員血管健康許多。
太極拳可強化糖尿病患免疫力
自由時報報導在澳洲及台灣進行研究發現,太極拳及氣功有助於第二類型糖尿病患(後天型)控制血糖,及增強免疫力。
高雄長庚醫院小兒科醫師楊崑德教授在實驗中證明,三十位患有第二型糖尿病患,接受十二週太極拳訓練後,糖化血紅蛋白數減少,顯示血糖獲得控制。另外免疫力指標第十二型白介素也成長一倍,免疫T細胞活動顯著提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