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善化鎮溪美社區發展協會太鼓社
本社成立於975月,成立宗旨在提升社區民眾全民運動和音樂素養
,藉由太鼓樂器演奏方式,培養藝術氣息及團體合作精神。
目前成員:長青隊和少年隊(國小學童~80多歲長青班)
上課時間:長青隊每週五上午8:30~9:30  少年隊每週一.四上午7:50~8:15
藉由鼓舞活動的體驗,可以
一、穩定情緒 紓解壓力:
「鼓聲」,是最接近心跳的聲音;當孩子沉浸在鼓聲的聲波撼動之中,如同在母親的溫暖懷抱,感覺回到胎兒時期的最原始、最安全的狀態,令人安定;心情得以穩定的發展自我,培養健全安定的人格特質。
二、專注能力培養:
趨於自然的「天籟之音」--鼓聲的撼動,搭配大肢體、小肢體動作的配合,打出快慢不同節奏,孩子透過太鼓的薰陶,專注力瞬間產生,爆發潛在能量將人類的本能激發出來!
三、團隊共識 人際關係培養:
透過「和太鼓」課程,學習團隊合作與分工協調的表現方式,在沒有指揮的帶領下,默契與共識感表現各部快慢節奏的呈現,潛移默化的自然養成。
四、體能與體態的訓練:
和太鼓的各式不同肢體動作打法,配合腹式呼吸法,運動全身,從小培養健美的優良體態,鍛鍊健康身體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